墨岚

黑花不拆不逆,重操旧业的佛系写手

wb@墨岚_海棠解语

分手04

拜託我需要大家的留言qwq

*現代paro

*OOC一定有

*玻璃渣注意

-----------正文-----------

「哎呀,真是巧遇,一期也是來醫院探病的嗎?」

燭臺切關心的問候,一期愣了一會兒才點了點頭回應。

「朋友得了重感冒,所以來看看。」

他撒謊了。

因為燭臺切是鶴丸的熟人,為了避免被得知其狀況,所以撒謊了。

「不好意思,因為跟人有約,必須先行離開了,我們之後再聯絡吧。」一期開口。

「當然,你去忙吧。」燭臺切只是揚起一個溫柔的笑容應答。

像是逃跑般的趕緊走出了醫院,一期並沒有問他們來醫院的原因,也不想知道,關於鶴丸的任何事一點也不想。

他害怕、害怕自己再見到他,一定會無法克制自己,告訴他,其實他還愛著他。

「光忠,你剛剛在跟誰說話啊?」鶴丸從櫃檯走來只見燭臺切對著某個方向揮手,好奇的問著。

「啊,我剛剛遇見一期,不過他說有約就先走了。」

「……這樣啊……那我們走吧,小俱利的藥也拿了。」鶴丸指著手上的藥包說著「趕緊回去吧。」

「嗯,走吧。」回應對方後燭臺切先行走往門口,鶴丸隨後跟上步伐。

大概、是不想見到我吧。


被送回家後,一期在玄關換上拖鞋準備回房,卻覺得眼前一陣晃動,扶牆穩了穩身子後,腦中便想起醫生提醒自己的話語。

「之後有可能會有眼球晃動、四肢漸漸不聽使喚或無法動彈的症狀,若是一個人住,建議再找位同居人吧,以免生活上的不便及安全考量。」

看來、真的越來越嚴重了呢,之後還是請藥研派個傭人來吧。

慢步的回到自己房間,給藥研發了一則簡訊後,從衣櫃拿出居家服開始更換。

就這麼過了兩個月,一期的病情漸漸開始影響起了生活,偶爾寫字無法正常,說話也會開始混亂。

然而某天,當一期有些艱難的邁步走向玄關開門時,卻見到了那許久未見的熟悉面孔--鶴丸。

一期一臉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白髮男子,頓時所有的話語都梗在喉嚨裡說不出口。

「是藥研請我過來的,說是你生活上需要點幫忙。」

一期過了一會兒才將鶴丸所說的字句組合起來並理解意思。

「是麽,那請進吧。」勉強揚起一個笑容便側身讓對方進了玄關。

「這裡是客房,就讓你用吧,然後這裡是廚房,浴室則在這。」依依的向他解說屋內的結構後,一期就回了房間,立刻發了通電話給藥研。

「一期哥?」

「………為什麼讓他來?」

「我想、如果是鶴丸哥的話,應該可以幫上一期哥的忙的。」

「……這樣啊……嗯,謝謝你。」

「不會,那麼我還有事先忙了。」

「嗯,辛苦了。」

掛上電話後,房內一陣靜謐,只能聽見一期的呼吸聲及輕微的嘆息。



「不好意思不小心睡著了,晚餐……」一期話還沒說完就看見一桌的好菜在自己眼前。

「我知道,所以借用了廚房,沒關係吧?雖然我已經用了。」洗完最後一個鍋子後,鶴丸從廚房走出來。

一期有些愣愣的看著眼前的鶴丸,記憶中鶴丸並不是個會做菜的人,看來他這幾年似乎過得很好。

鶴丸一直被這樣盯著總是會不自在的。

「唉別一直站著嘛,不快點開動菜都要涼了。」鶴丸一邊催促著一期一邊徑自坐在餐桌其中一邊「雖然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但還是先填飽肚子吧。」

一期點點頭便跟著坐在對面,拿起筷子,卻無法自由的使用,手完全不聽自己的使喚,但是鶴丸似乎也沒發覺,貌似在想其他事情吧,一期突然覺得有些慶幸。

晚飯後鶴丸以寄人籬下為由,硬是讓一期乖乖的坐在客廳而自己洗碗去。

結束後鶴丸也跟著坐在客廳看電視,這時坐在身旁的一期開口了。

「如果、我說我快死了,你會怎麼想呢,鶴丸。」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