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岚

黑花不拆不逆,重操旧业的佛系写手

wb@墨岚_海棠解语

温暖02

人间好闺蜜吴小狗,不来一个吗


ooc归我,幸福快乐归黑花


------------------------------------------------------------


“先生不要走!先生留下来,我会听话,先生不要走好不好?”


解雨臣从梦中惊醒,那是一个再真是不过的梦,小小的他,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他想挣脱开二爷爷的手,他想追上去,眼泪已经模糊了视线,再也看不清那人的身影。


“……又来了。”


他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因为这个梦而惊醒,那些孩提时的记忆他已经记不太清了,他不记得男人的长相,但是却总记得他对他的好,还有那温暖的怀抱。


他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才四点半,但是睡意已经全无了,也罢,虽然离闹钟响起还有半小时,不过他不是会睡回笼觉的人,最后还是起床洗漱去了。


从浴室出来也才五点,他穿了件黑色高领毛衣,休闲库,最后再套了件浅灰色的大衣就搭电梯往地下道给他鱼池里的鱼撒饲料,从车库里选了他的单车就出了门。


十一月的北京,早晨很冷,风吹过他脸颊时冻的他有些哆嗦,鼻尖也微微发红,他有时挺喜欢这样的,只有这样鲜明的感觉,才能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还是有血有肉会痛的,而不是那个冷血无情的解当家。

拐了几个弯到了熟悉的摊子前,安放好单车后选了个位子坐下。


“老板,照旧。”

“得勒,马上来,小伙子今天挺早啊。”


解雨臣也没应答,他不喜欢没必要的应答,只对老板礼貌的笑笑点头回应便拿起手机查看今天秘书传来的文件,不过多久老板端上一份糖油饼还有一碗热豆浆,他一边吃一边处理较为紧急的文件,都处理的差不多后就付了钱牵着单车回自己的四合院去了。


回到家他马上接到了电话,是秘书打来的。

他走进书房打开笔记本就开始跟秘书讨论今天处理的资料,虽然他今天休假不用去公司,但还是有很多项目要处理,一直到讨论完挂了电话处理完所有文件,他看了时钟一眼,才九点,他疲惫的揉了揉额角,又听见手机响起,是吴邪。


“小花,你今天有空吗?”电话那头是吴邪的声音,旁边还有许多吵杂的人声。

“有,怎么了吗?”听着这些杂音,原本解雨臣皱起的眉头更深了。

“太好了!那等等来我这吃饭吧,我请客,顺便介绍个人给你认识,那先这样,挂了!”还不等解雨臣回应,吴邪马上就挂了电话。


解雨臣轻轻叹了口气,转而给秘书打电话让他马上订一张去杭州的机票后换上自己标志的粉色西装衬衫,最上边的扣子解开,套上灰色大衣就前往机场,两个多小时的路途能让他稍微休息一下。

到吴邪的店铺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一进门就看见柜台的王盟跟吴邪。


“你可总算来了,小哥,胖子,可以出门了!”吴邪见自家发小一进门就超铺子里喊,没多久就看见张起灵和王胖子走出来。


“哎大花,你可算来啦,胖爷我都饿得能吞下好几头牛了。”

“得了吧,你别把我吃夸就行。”吴邪很无奈的说着。


解雨臣拿起手机又看了眼时间问“你说要介绍个人给我认识?”

吴邪一听立马跳了起来“对啊!要迟了,走走走!”


解雨臣无言的看着自家发小这记忆力有点无奈,然后跟着人弯弯拐拐进了一间火锅店。


因为正值饭点,人很多,但他一眼就认出了坐在人群里那个熟悉的黑色背影,下意识的想起了一个人。


先生。


“等很久了吗?”吴邪问。

“没事儿,我先点了些,应该快上了。”那人带这一副墨镜,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说着,但视线却停留在解雨臣身上“这位是……解当家。”


解雨臣挑了挑眉看着对方“这位是黑瞎子黑爷吧。”

“你们怎么都认识啊?”吴邪一脸懵的看着两个人。

“这道上混的,没听过南瞎北哑的也就你了吧,倒是你跟黑爷又怎么好上的?”解雨臣问。

吴邪不知为何感觉自家发小好象有点不高兴,他做错什么了?

“一次吴家夹喇嘛认识的,久仰大名啊,解当家。”吴邪还没回应黑瞎子倒是先开了口。


气氛僵持了一会,服务员就把菜端上桌了。

“哎都别说了,吃饭吃饭,胖爷我饿着呢。”说着就把桌上的食材都丢进锅里煮,五个人边吃边聊,但解雨臣明显的有些心不在焉,不时的就往对面的黑瞎子看一眼。


“黑瞎子你最近有什么打算吗?”吴邪问。

“这阵子想去北京晃晃,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吗?”黑瞎子喝了一口啤酒回应。

“这正好,我发小就住北京。”吴邪眼睛一亮看向解雨臣“不如让小花收留你吧。”

“这怎么好…”“可以。”黑瞎子正想拒绝就被解雨臣抢先一步“解家很安全,安保问题黑爷大可不必担心。”


一双水灵的桃花眼就这样直直盯着黑瞎子笑,实在让人无法拒绝,正巧他也能调查一下这个人和自己的先生有什么关连,解雨臣心想。


“…那好吧,我就打扰啦,花儿爷。”黑瞎子也只能笑着摸摸鼻子说道。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