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岚

黑花不拆不逆,重操旧业的佛系写手

wb@墨岚_海棠解语

金魚花火

標題如果有重複的抱歉,但我真的只能想到這個TTTTTT(標題廢


半夜不睡的我,開了個腦洞。


看這篇文的時候建議搭著金魚花火這首歌一起看喔


玻璃渣慎入


OOC可能有

-------正文-------


在心中 、游動的金魚、加深了、愛戀的情感。


炎炎夏日,今日執行畑當番的鳴狐正在菜園裡拔著蘿蔔,流的滿身大汗,即使是艷陽高照的日子,他仍舊是戴著面具。


突然籠罩自己的陰影,稍稍趕走了那讓他快窒息的炎熱。


「看你熱的,要是換成小狐我啊,早就中暑了。」頭頂傳來的聲音,鳴狐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但還是轉頭看了看,果然沒錯,是拿著草帽幫自己擋住陽光的小狐丸。


「…沒事。」鳴狐轉過頭繼續拔著蘿蔔,小狐狸因為去幫忙光忠做午飯了,所以只好靠自己來跟人溝通,但過了好一陣子,卻不見對方的回應,於是又轉頭問「怎麼了…?」


被對方的疑問拉回神,小狐丸尷尬的搔了搔臉把草帽戴到鳴狐頭上。


「沒事沒事,只是沒想到你會自己開口,聲音意外的好聽嘛,既然沒事的話,那小狐先回本丸了。」說完後就轉身離開,卻沒聽到身後人的道謝。


「…謝謝。」鳴狐只是回了兩聲後又轉頭繼續工作,卻沒人知道此時的他心中已經小鹿亂撞滿臉通紅了。


回到本丸,將採收的蔬菜遞給光忠後,便準備回房換衣服,經過了藥研的房間卻聽見藥研的歡呼。


「成功了!!!」


好奇藥研在開心什麼,鳴狐便拉開拉門探頭張望,卻只見少年手中拿著裝有茉綠色液體的錐形瓶。


「啊,是小叔叔啊,能幫我一個忙嗎?」藥研見是鳴狐便講液體倒入茶杯中遞給鳴狐「這是能夠消除暑熱與疲勞的藥水,將他倒入茶中很適合剛做完內番的刀劍們,請小叔叔替我拿去給小狐丸殿吧,記住,一定要是小狐丸殿喔!」


鳴狐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還是接過茶杯點了點頭後前往小狐丸的房間,卻沒聽到藥研所說的話。


「這樣小叔叔應該會很開心吧。」


「打擾了…。」雖然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但鳴狐還是不敢隨便開小狐丸的房門,畢竟也是喜歡的人嘛。


「請進。」聽見小狐丸的回應後,鳴狐拉開紙門走進房間。


「這是藥研…準備的茶…是說一定要讓小狐丸殿喝喝看…。」鳴狐說話其實很小聲,因為平常不怎麼說,面對小狐丸因為緊張所以會變得比平常還要小聲許多。


小狐丸也沒聽清楚鳴狐說了什麼,只是覺得既然是鳴狐端來的茶,那應該不用擔心會放什麼奇怪的東西,於是拿起茶杯一口氣就喝完了那杯『茶』。


「謝謝,很好喝。」見小狐丸將茶杯遞回給自己後,鳴狐便奔著出了房門,跟藥研說完後就回了房間,直到晚餐時間。


小狐丸平常都是坐在自己對面,今天不知怎的,居然主動說想和鳴狐一起坐,還替鳴狐夾菜,連吃完飯後也是一直跟著鳴狐,就像情侶一樣。


「我說啊…小狐丸這傢伙是不是看上了鳴狐啊…。」一旁的鶴丸小聲的跟光忠討論著。


鳴狐自己也覺得奇怪,但也沒多想,說不準只是對方今天心情好罷了,但、又怎麼會選自己呢…鳴狐帶著這個疑問直到入睡後仍是沒有結果。


第二天,小狐丸還是一直黏著鳴狐,不管鳴狐走到哪都要在一起,甚至還要求主上要把他跟鳴狐換到同一部隊,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一陣子,鳴狐也漸漸習慣,直到某天,鳴狐帶著小狐丸回房。


「小狐丸…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呢…。」鳴狐其實是不想問的,但見小狐丸這麼奇怪,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為什麼啊…。」小狐丸突然抱住鳴狐道「那當然是因為喜歡囉。」


鳴狐聽到這話後頓時僵住,沒想到對方會這樣突然的告白,自己也嚇了一跳。


「那鳴狐呢?喜歡小狐麼?」小狐丸問道,然而鳴狐只是點點頭。


「既然喜歡的話,在一起又有什麼不好呢,今天就陪小狐一起睡吧!」小狐丸開心的說著,就這樣,他們兩情相悅了。


「小叔叔。」隔天,鳴狐被藥研叫到庭院聊聊。

「小叔叔…其實…。」見藥研躊躇著不知該怎麼解釋時,換鳴狐開口了「說吧…是關於那個藥的事麼?」


「欸?!是…是的…。」藥研並沒有料到鳴狐已經發現不對勁,被這麼一問也只好從實招來了。


「其實…那是我為小叔叔調的愛情藥…因為實在不忍心看小叔叔一直單戀下去…所以…。」藥研很怕鳴狐會生氣,但只是聽見了一聲微微的嘆息。


「感情這種東西…是勉強不來的…。」鳴狐伸手輕輕拍了拍藥研的頭問「藥效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明天…。」藥研小聲的說著。


「我知道了…別擔心…我沒生氣。」鳴狐給藥研投以一個微笑後便轉身回了本丸。


正準備走回房間時,卻被躲在轉角的小狐丸捉個正著,「說吧,你們談了什麼?」他緊緊的抱住鳴狐,在鳴狐的耳邊蹭了蹭問道。


「沒事…只是說了主上交代的事…。」鳴狐也回蹭了對方。


「什麼事…。」小狐丸不罷休的繼續問「主上說,今晚花火大會要穿上和服。」鳴狐回應著。


「嗯…那小狐先去跟光忠準備花火囉?」小狐丸聽見回應後才鬆開手,吻了吻鳴狐的額頭道。


「嗯…。」鳴狐點了點頭後就讓小狐丸離開,回房準備和服,


煙火大會。


大家都穿著浴衣開心的玩著各式各樣的花火,然而鳴狐跟小狐丸只是做在沿廊上玩著仙女棒。


「就像金魚花火一樣…。」鳴狐輕聲說著,「是啊,金魚花火。」小狐丸也附和道。


「…小狐丸。」鳴狐想了想,還是開口喚了對方的名字「嗯?」小狐丸才剛抬頭一雙柔軟的唇堵住了嘴,此時,正好開始施放大型的花火。


「謝謝你,小狐丸,謝謝你喜歡上我。」雙唇分離後,鳴狐給了小狐丸一個微笑,但眼底泛著的卻是悲傷。


「…怎麼了麼?」見鳴狐的樣子,小狐丸有些擔心的問道,卻只是看見對方搖了搖頭,似乎不願再說什麼。


「今天,我先回房了…小狐丸,今晚也回自己的房間休息吧。」鳴狐站起身,還不等小狐丸的回應就逕自離開了。


隔天,大家一如往常,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小狐丸也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只有那段記憶,是留在鳴狐的心裡,小心翼翼的保存著。


在心中 游動的金魚 加深了 愛戀的情感

儘管明白 染得火紅的 這份情感 無法實現

即使如此 還是祈求 可以待在你身邊

認定牠只是 屬於今夏的 一段生命

哪怕只有 一點點的時間

也要祈求 你的幸福

夏日的氣味 在夜的籠罩裡

一縷一縷滴落的 金魚花火

無法以任何言語 來形容

霎時間映出了 你溫柔的容顏。


评论(8)

热度(21)